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提升身障者搭乘服務 輪椅秘密客考核市區公車

本文共481字

中央社 記者余曉涵台北15日電

為了要提升身障者搭車服務,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今天說,今年的無障礙秘密客查核計畫納入市區公車,預計明年將對外公布結果。

公路總局副局長張舜清今天在交通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由於駕駛員拒載身障人士等事件頻傳,108年起定期舉辦「無障礙秘密客查核計畫」,與身障團體合作,由單獨出行的輪椅身障者擔任秘密客實際考核,今年起納入市區客運,並更新評鑑機制,預計結果明年出爐。

張舜清說,公路客運納入秘密客評鑑後,缺失比例從108年的17%下降為111年的6%,符合標準作業流程的項目比例更達到94%。

張舜清表示,根據110年初步查核成果,服務缺失集中於車上服務,包含操作輪椅繫固設備、協助乘客繫上安全帶等,業者缺失應予改善者,公路總局會在2週內安排複查,如果業者仍未改善,將會影響到交通部補貼。

公路總局為了提升身心障礙者的乘車安全性,在106年即訂定服務身障人士乘車標準作業流程,製作書面教材跟影片,讓駕駛員實車操作。

由於近年的輪椅形式多樣,張舜清說,邀請身障委員、客運業者等相關單位研商新增「輪椅繫固設備操作教學」書面教材跟影片,並督導業者納入教育訓練課程當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高雄岡山區潭底里長補選1人登記 里長遺孀352票當選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