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寶集團宋恭源慨捐2億 台大籌設諾貝爾大師講座

本文共631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5日電

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慷慨捐贈2億元,協助台大成立頂尖研究講座,邀請諾貝爾獎等級的國際頂尖學者到台大擔任短期或長期講座教授,與師生進行深度交流。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宋恭源先生頂尖研究講座」捐贈儀式,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將於2023年至2032年期間,每年捐贈新台幣2000萬元(10年合計2億元),提供台大設置頂尖研究講座,邀國際頂尖學者擔任講座教授。

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表示,自己在今年1月上任後,一直積極推動建構優質的研究環境,台大在第2期高教深耕計畫通過10個特色研究中心,將鏈結產業界、學研機構和企業界,打造頂尖研究中心,台大未來也將以此為基礎,設立「亞洲高等研究院」,邀世界級學者來台。

陳文章提到,由於國內制度和高教經費有限,要邀請諾貝爾獎等級的國際重量級學者來台並不容易,但在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的支持下,提供經費助台大成立「宋恭源先生頂尖研究講座」,加持推動台大的國際化和國際連結,讓台大和台灣高教都能往前更進一步。

宋恭源指出,台灣是個寶島,更是幸福之地,受到世界很多國家的肯定和稱讚,主要原因就是教育的成功;台大是台灣最高學府,台大不僅是台大校友的台大,也是台灣人的台大,他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台大點燃通往世界級的學術之光,並培養更多優秀的世界級人才。

台大校方補充說明,宋恭源先生頂尖研究講座規劃邀請的學者,包含半導體及數據科學、永續與綠色能源、精準醫療、量子科技、漢學、法學研究等領域,並須具備諾貝爾獎得主或世界知名度的重量級學者等資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借鑑烏克蘭 蕭美琴:台灣強化韌性阻侵略悲劇發生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