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議 2024年移師台灣舉辦

本文共467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

原民會表示,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議今天於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舉行,包含12個國家及2個地區參加,會中決議明年執委會議將移師台灣舉辦。

原住民族委員會發布新聞稿表示,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議今天於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舉行,並由原民會主委、南島民族論壇執行委員會主席夷將.拔路兒 Icyang.Parod主持。

2023年南島民族論壇執委會議的出席者,有來自馬紹爾內政文化部長、馬來西亞國會議員、紐西蘭土地信託執行長、帛琉文化及旅遊部長等12個國家及2個地區參加。

原民會指出,今天在會中達成共識,2024年南島民族論壇暨執行委員會議將在台灣舉辦,並結合明年台灣主辦的「第3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

原民會表示,在各會員國共同努力下,南島民族論壇這幾年有非常豐碩成果,包括南島語言復振、民族產業發展、青年及婦女人才培訓、翻譯並出版南島文化專書、傳統領袖制度、社區總體營造、傳統競技及技藝交流等。

為了彰顯南島民族語言的主體性,夷將.拔路兒在會中特別全程以阿美族語致詞,希望未來各國南島民族在正式會議上多多使用自己的語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