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女中2學子零重力實驗提案獲選 將送太空站執行

本文共601字

中央社 記者郝雪卿台中14日電

台中女中學生羅星、劉淑宜參加「2023國際太空站零重力實驗提案比賽」獲選,2人設計的實驗將會送到國際太空站(ISS),由太空人古川聰(Satoshi Furukawa)在日本的Kibo太空艙實地執行。

台中女中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023零重力實驗」(Asian Try Zero-G, ATZG)向亞太地區學生募集太空實驗提案,徵求簡單、新穎、視覺效果明顯,且未曾在ISS進行過的實驗。

台中女中指出,台灣區競賽由成功大學舉辦,台中女中2名學生歷經激烈競爭,以提案名稱Let UsBlow,在22組提案中突破重圍,進入國際評比,最終獲選在太空中實行。

台中女中表示,今年ATZG競賽有來自澳洲、孟加拉、印尼、日本、尼泊爾、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共570人參與,共提出245個提案,羅星及劉淑宜闖過重重關卡,調整實驗後獲選,十分難能可貴。

台中女中指出,2名學生參加此活動的契機是在高一選修了「愛上天文學」課程,真的因此愛上天文,更想在課程結束後參加相關競賽;而台中女中教務處致力引進外部資源,提供學生挑戰機會,當時邀請了成大理學院教授楊毅來學校介紹競賽辦法,因此踏入這個太空領域最高殿堂。

2名學生分享心路歷程,過程有開心也有辛苦,辛苦的是花了時間測試,卻不一定可以提案,有可能是過去已經提案過,也有可能是效果不那麼理想;雖然過程會需要一直重複實驗及拍攝影片,但那些NG片段都讓人覺得心情很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