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參與人次破百萬 盼民眾走入客庄

本文共706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4日電

客委會今天表示,今年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已突破百萬人次參與,而世界客博會開幕3天,已吸引84萬人次參加;希望透過設計、飲食帶領民眾進入客庄,讓年輕一代也能認同並為客家文化自豪。

客委會今天舉辦例行記者會,會中宣布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突破百萬人次,共計101萬5354人次,其中以第1展區(含台北)達83萬4662人次最多。

根據客委會資料,第2屆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自6月24日到8月27日,展區橫跨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5個縣市;3大展區中,第2展區參與人次達10萬520人次、第3展區為8萬212人次。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表示,藝術季以「花啦嗶啵」(客家話繽紛多彩的意思)為主題,期待透過藝術、設計、飲食相關計畫的加入,活絡傳統價值、提升小鎮美學、創新在地產業,同時傳承傳統客家文化,讓年輕一代也能認同並為客家文化感到自豪。

另外,周江杰指出,11日正式開幕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開展至今已吸引84萬人次參加。

周江杰說明,客博會有世界館、台灣館等兩大主場館,另外還有8處副展區,包含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台灣客家茶文化館、桃園北區客家會館、橫山書法藝術館、兒童美術館、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與崙坪文化地景園區,以及17處衛星展區等,帶領民眾深入客庄。

周江杰並提到客委會首次與速食連鎖店達美樂公司合作,推出「客家小炒」及「梅干扣肉」風味披薩;其中豆乾跟芹菜都是雲林在地的商品,豬肉則來自南投,藉由推廣在地食材特色,讓中西口味能夠完美結合。

周江杰最後也扮演推銷員,強調客家風味披薩將在21日於全台188間達美樂門市同步上市。希望讓更多年輕朋友能夠欣賞並享受到客家的味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美貿易倡議二階談判來了 實體會下周台北登場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