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園航空城獎勵搬遷出爐 明年10月前搬離可領3補貼

本文共599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力推桃園航空城計畫,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指出,安置街廓選配作業4月完成,土地所有權狀也將在8月完成發放,民眾在下半年即可陸續領回安置街廓土地,著手興建住宅。若在2024年10月前自動搬遷,將加發10%建物補償費獎勵金、30萬元租金補貼以及1份人口搬遷費。

民航局指出,鄭文燦8月11日下午召開行政院推動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專案小組第23次委員會議,邀集各部會及桃園市政府,確認多項重要工作辦理情形及進度。

民航局表示,鄭文燦當日行政院會議指示,以桃園航空城徵收當期建物評點(12.2元)與現在建物評點(14.7元)之間大約兩成的變動幅度,作為重建補助發放額度,並以具有安置資格的住宅為優先補助對象,主要考量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2021年審查桃園空城區段徵收計畫時,曾決議請桃園市政府、交通部民航局在民眾安置重建當年,如遇到營建物價指數調升,應基於考慮民眾重建成本需求來配合規劃適當的補助或協助措施。

民航局說,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原有近8000棟建物,目前約2200棟建物尚未搬遷,建物拆遷已達7成。持續鼓勵民眾搬遷,比照之前兩階段自願優先搬遷措施增加第三階段獎勵方案,若在2024年10月前自動搬遷,將加發10%建物補償費獎勵金、30萬元租金補貼以及1份人口搬遷費。後續有關重建補助及第三階段優先搬遷方案,將由桃園市政府及交通部民航局,共同研擬具體執行細節後,再續辦理實施。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民航局指出,若在2024年10月前自動搬遷,將加發10%建物...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民航局指出,若在2024年10月前自動搬遷,將加發10%建物補償費獎勵金、30萬元租金補貼以及1份人口搬遷費。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