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宜蘭通勤月票能否8月中旬上路?縣府:20日前開放預購

本文共579字

聯合報 記者陳敬丰/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通勤月票1800、750二方案原預計8月中旬上路,時間將近,縣議員批評縣府仍無消息,上路日期延宕,請盡快加速;縣府交通處表示,8月10日收到公路總局核定函文,確定執行計畫後才能推動後續作業,15日前將對外說明上路時程,估計20日前可以開放售預購票。

宜蘭縣政府提出2300北宜吃到飽、1800北宜國道客運、750縣內公共運輸3種通勤月票方案,7月21日公路總局審查委員會一致通過,當時縣府交通處表示,2300方案涉及雙北公共交通運輸系統,要等到10月,1800、750則有望8月中上路。

宜蘭縣議員陳俊宇今天表示,8月15日就快到了,縣府卻無消無息,只說「票卡設計、設備及系統涉及還在處理」,通勤月票將延宕;陳批評,如果做不到,當初就不該開支票,如今跳票在即,請縣府拴緊螺絲、加速相關程序,別再讓通勤族空等。

縣府交通處說明,由於中央補助款是撥給客運業者,業者要確認計畫執行才能確定增購設備;縣府8月10日收到公總核定計畫函文,11日開會通知客運業者,下周一14日將再開會,確定加值機、驗票機的設置期程,最晚15日上午會公布通勤月票上路期程。

交通處表示,為避免正式上路當天民眾大排長龍購票,待加值機到位後就可以開放預購,估計8月20日前民眾就可到各轉運站買預購票,預購期約1到2周;正式上路則要等各車、月台設置完驗票機,目前系統程序都已完成,相信上路日期不遠。

宜蘭縣府通勤月票1800與750方案,8月15日前將說明上路期程,預估20日前開...
宜蘭縣府通勤月票1800與750方案,8月15日前將說明上路期程,預估20日前開放預購。記者陳敬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