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游錫堃:法國率先立法保衛台海自由航行權 令人敬佩

本文共506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7年建軍法」完成立法,內容包括捍衛台海自由航行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法國率先成為全球首個以立法方式保衛台海自由航行權的國家,令人敬佩。

法國國民議會及參議院日前分別表決通過「7年建軍法案」,重申法國身為印太強權,將依據國際海洋法,持續捍衛印太地區自由航行權,尤其是南海及台灣海峽,以維護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馬克宏8月1日正式頒布「7年建軍法」完成立法程序。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馬克宏頒布「7年建軍法」,明文規定將依據國際海洋法捍衛台海自由航行權,這是首度以立法方式保衛台海自由航行權的重要國家。

游錫堃指出,今年4月9日馬克宏結束訪問中國行程時曾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之中,並強調歐洲戰略自主,不應跟隨美國」,但在8月1日,馬克宏頒布由法國國民議會及參議院通過的「7年建軍法」,明文規定將依據國際海洋法,持續捍衛印太地區自由航行權,尤其是南海及台灣海峽,以維護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游錫堃表示,法國是全球民主自由普世價值發源地之一,是國際民主強國,一向崇尚自由、平等、博愛精神;今天則率先成為全球首個以立法方式保衛台海自由航行權的國家,令人敬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