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部落 賽德克青年發起救災行動

本文共479字

中央社 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

颱風卡努重創南投仁愛鄉賽德克族各部落,豪雨夾帶土石水沖毀生活飲水系統,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青年會自主發起救災行動,盼募資乾淨飲用水及糧食等物資,幫助部落度過難關。

由於颱風卡努連日豪雨造成仁愛鄉賽德克人各部落嚴重災情,包含部分部落已斷水斷電、土石水沖毀許多生活飲水系統等,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青年會自主發起救災募資行動,希望募得乾淨飲用水、糧食等物資,後續將物資送交仁愛鄉公所,由公所發送給各部落災民。

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青年會理事長古玉峰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本來以為颱風頂多造成道路中斷問題,但經與各部落青年聯繫後發現,這次連不該發生災害的地方都發生災害、不該垮的地方也都垮了,「出乎意料之外」。

古玉峰表示,由於各部落都有嚴重災情傳出,因此青年會希望能幫助部落,隨即組成10人應變小組發起賽德克部落救災行動,預計募資到週一截止,募得款項會全部拿去買物資,後續也會將物資交給仁愛鄉公所發送,由公所發送給各部落災民。

古玉峰說,邀請仁愛鄉部落青年加入志工團隊,也歡迎各界加入募資行動(郵局代碼:700,郵局帳號:040129701 6047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