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政府會當童書作者後盾 讓孩子徜徉知識中

本文共695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出席「OPEN圖書館」特展開幕式時表示,政府會當所有童書作者、繪者、出版者、行銷者的後盾,大家一起努力,創造出更多童書,讓台灣的孩子能夠徜徉在充滿奇幻、想像的知識領域中,童書就是讓孩子實現未來夢想,最好的開始。

由親子天下舉辦的「OPEN圖書館」特展,4日至27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將攜手15組海內外童書作繪者,和5大人氣童書高色,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想像力與創造力的奇幻之境;並將通過角色的主題展示,帶領孩子看見每個角色的世界與冒險,此外,15組童書作繪者的創作世界也將大揭密,希望透過作繪者的創作歷程,與觀眾進行交流。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政府會當所有童書作者、繪者、出版者、行銷者的後盾,大家一起來努力,創造出更多的童書,讓台灣的孩子能夠徜徉在充滿奇幻、想像、無限空間的知識領域中,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的心情能更加穩定,對這塊土地,也有更有信心創造出自己的未來,童書就是讓孩子實現未來夢想,最好的開始。

陳建仁也說,童書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童書已慢慢從書本走向電子書、有聲故事書、APP等,讓孩子能夠接觸更多元的童書,相當幸福。由於今天會中主持人透過台語進行說明,這也讓陳建仁非常感動,他表示,台灣是多元國家語言的地方,台語、客語、原住民語、華語通通是台灣的國家語言。

陳建仁指出,甚至很多人說,台灣在多元、開放、自由、民主的國家中,未來東南亞有很多語言,也會變成台灣的國家語言,因此如何積極推動國家語言很重要。

陳建仁表示,讓童書變得生活化、現代化,以及結合地方,讓大家對台灣更認識,對台灣感到光榮,可以為台灣努力打拚,也讓孩子能了解到,身為台灣人是很了不起的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衛福部收14億善款 災民賑助方案一次看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