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游錫堃會見維新會訪團 籲共同捍衛印太和平穩定

本文共785字

中央社 記者范正祥台北2日電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日本維新會」黨代表、眾議員馬場伸幸一行時表示,期盼台日繼續深化邦誼,共同捍衛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馬場伸幸說,台灣和平就是日本和平,台日關係更加友好。

「日本維新會.中華民國(台灣)友好研討會台灣訪問團」於8月1日至3日訪台,成員包括眾議員馬場伸幸、井上英孝、中司宏,參議員柳瀬裕文、音喜多駿、東徹、石井章、柴田巧,以及隨團人員等共10人。

馬場伸幸一行今天傍晚拜訪立法院,游錫堃接見並款宴,包括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在場。

游錫堃致詞時提及,今年7月4日,他跟98名台灣各界人士,從宜蘭縣蘇澳鎮乘船直航日本國境最西端的與那國町,全程只有111公里,2個小時到達;此行讓很多人恍然大悟,原來最接近台灣的國家不是中國,也不是菲律賓,而是日本,台日脣齒相依,關係緊密。

游錫堃指出,在他訪問與那國島後不久,時任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公開表示日本有些人「鼓吹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很荒謬及危險」。他要藉此說明,如果不是中國對內壓迫、對外擴張的種種霸權行徑,造成對世界和平穩定威脅,日本也不會有此番主張。

他說,台灣非常支持日本提倡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FOIP)願景,也願意與日本有更密切的合作;期盼台日繼續深化邦誼,共同捍衛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馬場伸幸致詞時說,台日關係在許多方面深化,「日本維新會」未來也會深化與台灣之間的關係。

他指出,現在台日之間有關安保議題、經濟領域議題,以及觀光產業如何更加成長茁壯,有許多必須同心協力,合作共同推動。

馬場伸幸說,在安保議題方面,台灣和平就是日本和平,應強化嚇阻能力,因應中國想要用武力改變現狀的動機與想法。

馬場伸幸表示,期盼未來台日人民之間的互訪能夠更加頻繁,台日之間的關係能夠更加深化,彼此能夠建立更緊密的信賴關係,台日關係更加友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