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考選部:社工師高考涉歧視原民 該題一律給分

本文共432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

今年度專技社工師高考題目,遭疑歧視原住民。考選部日前致歉後,今天宣布考量題幹文字敘述未臻完整致引發爭議,且牽涉層面甚廣、複雜性高,實難判斷有唯一最適當的正確答案,已決定該題一律給分。

今年112專技高考第2次社會工作師題目,遭疑歧視原住民,考選部日前解釋,無意對原住民族有任何歧視或貶抑之意,對引發爭議深表歉意,並已緊急聯繫典試委員會及命題小組,就此題引發的爭議儘速討論。

考選部今天對此試題疑義召開會議討論,並於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經邀集典試委員召開會議討論後,認為此題原意在關注部分原住民遭逢社會不正義的處境,進而引申出提升原住民族社會地位與權益福利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但題幹文字敘述未臻完整致引發污名化疑慮。

考選部說,除此之外,此題指涉的原住民族處境過度偏向負面,相關問題牽涉層面甚廣,實難有唯一最適當之正確答案,因此,會議決議該題一律給分。

考選部表示,為持續精進試題品質,將全面檢視題庫試題用語的合宜性及妥適性,並加強提醒命審題委員留意,避免再發生爭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