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選會5委員任期將屆 行政院提名名單送立院審查

本文共447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

中央選舉委員會5名委員任期將於11月3日屆滿,行政院今天表示,已將提名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其中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是續任,吳容輝、游清鑫為新任。

行政院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中選會5名委員任期將於今年11月3日屆滿,依中選會組織法第3條規定,行政院長應於委員任滿3個月前,也就是8月3日前辦理提名作業。

行政院說,已將提名人選現任委員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以及新任人選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國立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研究員游清鑫等5人名單,函送立法院審查。

行政院指出,此次中選會委員提名,經考量經驗傳承、引進新血及任期交錯等因素,就相關領域遴選具法政相關學識、經驗的優秀人才,被提名人專長含括法政相關領域,學經歷俱優,符合該會組織法規定,其中黃秀端、陳月端及蒙志成等3人是續任,吳容輝及游清鑫等2人為新任,任期均自今年11月4日至116年11月3日止。

另外,行政院說,提名時已併同考量政黨及性別比例,符合中選會組織法及相關規定,期盼立法院能儘早依法定程序完成審查,以利該會業務得以順利運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社會創新式震後重建 廖嘉展、顏新珠助桃米蛻變
下一篇
台美倡議談判聚焦三議題 第二階段下周台北登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