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促族群平等 台大擬規劃原民師生遭歧視處理機制

本文共435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

台大學生會5月舉辦言論自由月活動,發生歧視原民升學優待制度的爭議。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將著手規劃課程,涵養族群平等觀念,並規劃原民教職員生遭遇歧視的處理機制。

台灣大學學生會5月舉辦「言論自由月」活動,開放學生自製布條懸掛,其中「火冒4.05丈」的布條,改寫自成語「火冒三丈」,疑似影射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制度,引發爭議。

台灣大學官方臉書近日發表影片,由台大校長陳文章說明校內推動原住民族及族群平等的現況。

陳文章提到,台灣社會對原住民族的認識仍有不足,有時歧視的言論會傷害到原住民族,身為教育單位,台大相信教育是改變社會、促進族群平等的重要途徑。

陳文章指出,台大校內約400名具原住民族身分的教職員工生,學校已於6月底成立「原住民族與族群平等工作小組」,並著手規劃原住民族相關課程,涵養師生族群平等的觀念。

此外,陳文章也表示,台大預計增聘具備原住民族文化敏感度輔導人力,搭配現有原住民族資源中心,促進族群友善的校園,同時也積極規劃原住民教職員生遭遇歧視的處理機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從拉斐爾到梵谷 52件大師真跡小心翼翼布展
下一篇
NCC新委員面臨主委關說爭議 還要修跟不上時代的法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