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鄭文燦:改善月經貧窮計畫 估9.5萬學生受惠

本文共426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日電

教育部今天起在各級學校及教育部所屬10個社教場館設置定點,免費提供多元生理用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此計畫是為了改善月經貧窮,希望提升性別平等,估可照顧9.5萬名學生。

為消除「月經貧窮」,教育部自今天起,在各級學校及教育部所屬10個社教場館設置定點,免費提供多元生理用品給急需的女性取用。

鄭文燦透過臉書表示,政府照顧各族群、陪伴女性學生一起成長,因此教育部友善提供多元生理用品,希望提升性別平等、照顧不同族群的需求、改善月經貧窮問題,估可以照顧約9萬5000名學生。

他說,對於不利處境的孩子來說,添購生理用品是生活上負擔,政府透過學校設置定點,協助孩子免費取得生理用品,同時全額補助地方政府、因地制宜規劃,讓孩子感受到更適切、更友善的照顧。

鄭文燦說,期待學生在成長過程中,對於生理期的到來,以及同儕之間相處,可以感到正常、舒適與自然,政府與學校也會持續加強性別平等、生理用品的正確使用方式,讓青少年都能以正確的觀念互相尊重,一起學習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眾院外委會通過友台決議 外交部盼良善續擴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