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客委會向原住民族致敬 盼社會關心少數族群

本文共561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日電

今天是原住民族日,客委會表示,過去4年陸續舉辦「客家向原住民族致敬」系列活動,希望落實多元文化主義,讓各界瞭解族群關係的意義,帶動整體社會關心少數族群語言的傳承及文化認同。

每年8月1日是全國原住民族日。客家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年積極推動「族群主流化」施政思維,今年為第4年舉辦「客家向原住民族致敬」系列活動,不僅拍攝主題短片、舉辦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邀請部落耆老共賞收冬大戲,更將象徵部會的會徽加入原住民族元素重新設計,期建構整體良性的互動及永續發展的原客關係。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客家人住的地方,過去全是原住民的土地,認識、學習原住民族的文化歷史,就是認識我們自己從哪裡來,也是落實多元文化主義的理念,讓各界瞭解族群關係的意義,帶動整體社會關心少數族群語言的傳承及文化認同。

另外,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規劃「原客和解」,走訪桃竹苗地區原、客衝突的歷史遺跡、場址,製作相關專題與報導,並透過泰雅族文化sbalay儀式,為過去衝突進行和解。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8月展出「淺山樟力-台三線上原客焗腦」特展,以苗栗南庄到新竹的樟腦產業發展作為起點回溯與延伸,透過地景改變、地域觀念轉換、開墾發展與族群互動、合作、衝突與生活等面向,期呈現這段歷史的文化記憶,進而傳達尊重族群和關懷土地的概念,體現原客互為主體的敘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外交部任命留台傑出獎學生當校園大使 齊力挺台灣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