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立法院臨時會成果豐碩 感謝朝野共同努力

本文共518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

民進黨今天表示,這次立法院臨時會順利通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外役監以及性平三法修法,成果豐碩,感謝朝野立委的努力。

民進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台灣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重大里程碑,奠定雙方經貿往來的法律基礎,展現台灣願意推動各項議題符合國際高規格標準的決心。同時也為台灣與其他主要貿易國,提供了全新的貿易合作模式。

民進黨說,首批協定通過後,台英兩國同步宣布啟動深化貿易夥伴關係的談判,期待未來有更多國家深化與台灣的貿易關係。

民進黨表示,「外役監修法」加嚴受刑人遴選門檻;立法院三讀通過「性平三法」,完成以保護被害人為中心,接住每一個受害者的修法里程碑,民進黨要感謝勇敢站出來,說出自己受害經歷的每一個人。也感謝行政團隊與立法院合作,努力完成修法工程。

民進黨說,這次的修法著重3個關鍵點,一是加強「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其次是完備「友善」被害人的權益保障與服務;三是建立「可信賴」專業的性騷擾防治制度;落實堅持「性騷擾零容忍」的態度,持續強化跨部會合作。

民進黨期待,透過「性平三法」的修法完成,健全台灣的法令與防範機制,讓性騷擾防治能夠貫徹到每一個角落,為全體台灣人打造一個真正性別友善的環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