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廖元宏指揮 國臺交推台灣民主先行者紀念音樂會

本文共689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31日電

紀念前總統李登輝、史明歐吉桑及彭明敏教授3位對台灣民主深具貢獻的人物,由廖元宏指揮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台灣民主先行者紀念音樂會,將於8月8日及9日在高雄及台中登場。

音樂會由蕭泰然文教基金會、高雄市望春風文化藝術基金會以及文總共同主辦,由廖元宏指揮國臺交,曲目包括巴伯「弦樂慢板」、台語老歌組曲、古諾歌劇「浮士德」選曲以及貝多芬「英雄」交響曲,向這三位為台灣民主進程投注心血的前輩致敬。

主辦單位之一望春風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蔡昆霖暨藝術總監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2019年史明過世,2020年李登輝過世,2022年彭明敏去世,今年也正是李登輝和彭明敏的百年冥誕,整場音樂會用音樂緬懷他們一生為台灣的付出與奉獻。

蔡坤霖表示,這場音樂會原本是要在李登輝前總統逝世周年時舉辦,但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後,直到今年才順利舉行。

根據望春風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天發布的新聞資料表示,這次演出古諾歌劇「浮士德」選粹,唱詞就是由李登輝前總統協助翻譯。李登輝擔任台北市長期間,為了推廣古典音樂,指示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推出台北市音樂季,排定演出古諾歌劇「浮士德」之時,李登輝還協助唱詞中譯,深具意義。

這次擔任音樂會指揮的青年指揮廖元宏剛獲得第二屆西班牙利里亞國際指揮大賽首獎,他曾任職於法國國立法蘭西島交響樂團助理指揮,表現可圈可點。國臺交則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交響樂團,致力提升台灣古典音樂的精緻水平,並長期致力古典音樂推廣到偏鄉、弱勢及社福機構等等,不遺餘力。

台灣民主先行者紀念音樂會將於8月8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音樂廳,8月9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舉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