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澳2加2提台海穩定 鄭文燦:印太自由關鍵台海安全

本文共368字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即時報導

美國與澳洲外交國防「2加2」部長級諮商會議,提到台海穩定議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中午表示,說,該會議以和平為基礎的國際規則需要被貫徹,印太自由開放目標最關鍵就是台海安全,不只是台灣的利益,也是世界民主國家共同的利益。

鄭文燦出席桃園市褒忠義民宴記者發表會,針對美澳2加2會談提到台海穩定議題看法,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作以上回應。

鄭文燦表示,美澳2加2會談最重要的就是美國、澳洲的國防武器生產與防務的合作,特別關切東海、南海及台海的安全議題,該會談最重要是要以和平為基礎的國際規則需要被貫徹,特別在印太戰略下,追求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目標,最關鍵就是台海的安全,這個安全不只是台灣的利益,也是世界民主國家共同的利益,非常感謝美、澳2加2會談,再次把中國軍事、經濟脅迫其他國家特別凸顯出來,希望能夠讓大家看到,自由民主才是國際的共同語言。

針對美澳洲2加2會議提到台海穩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表示印太自由開放關鍵在...
針對美澳洲2加2會議提到台海穩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表示印太自由開放關鍵在台海安全。記者曾增勳/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崎縣平戶市長黑田成彥訪中央社 盼加強台日交流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