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泉裕泰:李登輝小故事納台北日僑學校補充教材

本文共639字

中央社 記者黃雅詩台北30日電

今天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三週年忌日,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特別發文紀念。他表示,最近台北日僑學校完成一份以李登輝為主題的道德課補充教材,並已開始在小學部開始教授。

泉裕泰回憶,他在台北賓館排隊追思李登輝的場景宛如昨日,即便過了3年,此刻愈加感受李登輝留下的遺產多麼龐大。

泉裕泰也透露李登輝和台北日僑學校有段不淺的緣分,他表示,1970年代,位於松山區的日僑學校面臨學生增加、校地需遷址的問題,礙於找不到適合土地倍感頭痛,向時任台北市長的李登輝陳情。

泉裕泰說,後來透過台北市教育局支援,台北日僑學校順利在天母找到合適校址並開始重建校舍,當時李登輝即便公務繁忙,經過學校現場時也會特別下車親自視察工地情況,十分關心。

泉裕泰表示,台北日僑學校近日與財團法人李登輝基金會共同完成一份補充教材,已開始在台北日僑學校小學部教授,裡面收錄了2則李登輝的故事。

泉裕泰指出,第一則故事是地主之家出生的李登輝,少年目睹農民生活勞苦,有感「一樣都是人,為什麼我們之間生活差距這麼大」,為讓農民生活變得輕鬆一點,確立了李登輝未來要致力鑽研農業經濟的目標。

泉裕泰說,另一則故事則是李登輝父親為了想要買百科全書的兒子,在天剛亮時就到處向親戚借錢籌措資金,來自父親滿溢的愛,讓當時還是少年的李登輝深受感動。

泉裕泰表示,希望這些有緣在台灣讀書的日本小朋友們,可以透過這份補充教材認識這位為了台灣民主化、深化日台關係,到最後一刻都竭盡辛勞的偉大人物,並期望李登輝的故事能在日本學童心中或多或少留下一些印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