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林佳龍:李登輝是時代精神的領導者 台灣共有資產

本文共883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29日電

李登輝百年誕辰紀念新書發表暨學術討論會今天舉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天表示,李登輝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代表時代精神的領導者,李登輝帶領台灣的領導哲學,更是台灣共有的資產。

國史館今明兩天與李登輝基金會合辦「李登輝百年誕辰紀念新書發表暨學術討論會」,藉著發表幕僚訪談錄、學術討論等緬懷李登輝,也回顧台灣民主發展。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國史館館長陳儀深出席這項活動。林佳龍表示,「李登輝」三個字不僅是值得探討的人,也是曾經領導台灣的一個體制,在百年誕辰紀念之時,更是值得回顧的時代。

他指出,自己為野百合學運世代,從反抗李登輝,到研究李登輝、追隨李登輝,現在代表國家、政府向李登輝百年誕辰紀念新書發表活動致意,特別有意義。

林佳龍表示,李登輝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代表時代精神、具有歷史意識的政治領導者,如今透過許多僚屬故舊串連故事,讓這個時代精神更為完整。

林佳龍肯定新書讓各界更有意義地懷念李登輝,與台灣社會產生更多連結,也讓許多人看見李登輝帶領台灣時的領導哲學,這是台灣共有的資產,值得持續發揚光大。

林佳龍表示,帶著台灣走出悲情,成為一個現代民主國家,對於李登輝這位「民主先生」而言,世界已經有了歷史定位。

他認為,李登輝代表的不只是President(總統),更是Presidency(總統職位),已經是一個更大的體制系統。

明年即將舉行總統大選,林佳龍表示,回顧李登輝時代的民主發展,可讓社會反思台灣當前處境,3次政黨輪替讓台灣擁有民主韌性,但仍有值得更完善之處。

林佳龍說,台灣如何從台灣人的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的台灣,在華人世界走出民主之路,是李登輝留給各界的課題,期盼大家攜手努力,邁向更好的台灣。

國史館表示,自2021年10月起開始便進行「李登輝總統僚屬故舊訪談計畫」,並於今年出版2冊「李登輝總統僚屬故舊訪談錄」,訪談對象為長期追隨的核心僚屬、侍衛、秘書與故舊,分就不同角色的近身觀察,回顧李登輝的政治生涯、民主理念、決策方式,以及領導特質、行事作風;此外,也訪談女兒李安妮與孫女李坤儀,藉以呈現李登輝較不為人知的家庭生活面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