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發基金挹注 文策院4支箭挑戰2024年投資達百億

本文共649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28日電

為加強投資文化創意產業,國發基金匡列新台幣100億元,並由文策院運用投資,目前累計至33.72億元。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今天表示,挑戰明年底達成100億元目標,並爭取第2個百億。

蔡嘉駿透過新聞稿表示,未來將加快、加大投資力道、促成更大型的投資,也希望增加投資領域及投資型態,以4支箭挑戰明年底達成100億國發基金的投資目標,並向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爭取第2個百億資金,期望透過資金挹注,促成文化內容產業的發展,壯大台灣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

文化內容策進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文策院在2023年1月至7月通過24件投資案,國發基金投資加上帶動民間投資,累計共17.98億元,對比去年同期投資6件、7.53億元,投資件數與投資總額皆明顯成長,投資案件增加4倍,投資總額則成長2倍。

蔡嘉駿表示,文策院目前正與台灣國內大型金控集團、電信公司、跨國媒體集團洽談合作投資,在「文創法」修法通過的投資抵減政策利多之下,增加國內大型企業進場投資的意願。希望透過政策利多與降低風險兩方面雙管齊下,提高各業界投資內容產業的信心,活絡內容產業的資金市場。

文策院運用國發基金執行投資,可分為以事業體為主的「股權」與「有限合夥」投資,還有「專案型投資」辦法。前者可投資產業類型涵蓋影視、流行音樂、表演藝術、未來內容等領域。

「專案型投資」則針對作品、專案類去年新增而來,提供個別專案在開發製作階段的資源需求、活絡資金應用等,今年已通過的投資案,多為專案形式,包含影視製作、表演藝術、漫畫IP開發,以及音樂品牌經營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陳建仁:政府將投入44億元 提升河川環境品質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