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媽祖在就心安 順風耳的新香爐為城市舞台開幕

本文共711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

為了城市舞台整建後首場演出,紙風車劇團推出2023年平安大戲「順風耳的新香爐」為城市舞台開幕祈福,也希望這齣跟媽祖有關的戲能讓觀眾快樂來看戲,平平安安回家。

紙風車劇團今天舉行「順風耳的新香爐」彩排記者會,舞台上的媽祖像及媽祖廟充滿莊嚴,主角們千里眼與順風耳服裝剪裁俐落,彩度高,加上歌舞俱佳,凸顯了整齣戲的當代感;舞台海浪波動,如幻似真,戲劇質感大大升級。

製作人任建誠表示,「所有創作都要與時俱進,隨著社會發展調整,才能吸引觀眾,讓孩子與家長能夠暫離手遊及網路。」

紙風車「順風耳的新香爐」改編自台灣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李潼的作品,也是將台灣民間信仰神仙人格化的創意之作。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回憶,2000年時他想改編李潼的「再見天人菊」,結果沒有改成,2004年他就過世,後來紙風車改編演出李潼作品,「算是圓滿了我心中遺憾。」

李遠說,紙風車可以把過世20年的台灣作家作品透過戲劇介紹給下一代,「我覺得很有意義。」

總編導李永豐表示,38年前他第一次進城市舞台,是在3樓打追蹤燈,還陸續遇到電箱爆炸,到現在當導演,紙風車很多戲都在這裡首演,「很高興可以帶著媽祖來祝褔大家。火災之後,紙風車許願要一部一部做回來。」李永豐說,越在地越國際,這齣戲充滿台灣民俗文化元素,也要用這齣戲向李潼致敬。

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處長林信耀表示,在城市舞台40週年,劇場重新啓用之時,由紙風車演出「順風耳的新香爐」,別具意義,同時也是吉利的象徵。林信耀表示,28日首演當晚6時半開始,紙風車也有安排精彩熱鬧的開幕活動,迎接第一批觀眾進場看戲。

紙風車劇團「順風耳的新香爐」將從7月28日演到30日,地點在台北市藝文推廣處城市舞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