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視察機捷延伸線A22老街溪站 鄭文燦:7/31通車

本文共661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25日電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視察機場捷運延伸線A22老街溪站時表示,交通部已在7月7日發給營運許可,今天針對營運前進行最後確認,A22老街溪站將會在7月31日正式通車。

鄭文燦上午前往視察機場捷運延伸線A22老街溪站並聽取簡報,他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機場捷運延伸A22老街溪站、A23中壢車站,可以讓中壢與機捷連結,這是非常重要的最後一哩路,總經費超過新台幣170億元,過去因配合鐵路地下化進行橫渡線降挖,也進行中壢共構車站的擴大,當時就有考量到A22站要優先通車。

他表示,鐵道局克服鄰接老街溪的問題,包括老街溪整治及車站的配合,A22老街溪站可連結中壢重要市區,將來會是中壢人生活重要的重心。

鄭文燦指出,總統蔡英文去年視察延伸線案時,希望交通部能在民國112年7月完成通車,穩定性測試大約進行1萬6000多趟次已順利達標,交通部於今年7月7日發給營運許可,他今天特別針對營運前的準備工作進行最後確認,若一切沒有問題,A22老街溪站會在7月31日正式通車。

他說,在桃捷公司接手營運後,希望桃園市政府也可針對公車接駁做更好規劃,包括現在使用的TPASS1200行政院通勤月票當然也可納入,讓通勤族更方便。

鄭文燦表示,隨著機捷搭乘人數已恢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前水準,又因TPASS 1200通勤月票的推出後有更多人搭乘機捷,加上出國旅客也漸漸恢復正常,因此列車數有點不足。

他指出,希望交通部能評估將車廂數量納入機捷A22、A23站的計畫檢討修正,如果可行,把增購車廂納入,這部分他會再與交通部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傅崐萁登陸盼帶陸客到花蓮 綠委批只代表立院少數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