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運動結合科技 北醫大智慧高爾夫模擬教室啟用

本文共564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

台北醫學大學今天揭牌啟用「北醫智慧高爾夫模擬教室」,結合最新感測技術設備和全國唯一的浮動果嶺推桿系統,可不受天候影響盡情揮桿。

北醫大發布新聞稿指出,北醫大的戶外高爾夫練習場建置超過20年,但隨著校園整體空間規劃,考量校地有限,原本的高爾夫練習場地,將改建為學生新宿舍。

為了不影響學生上高爾夫等體育課程,北醫大董事長陳瑞杰率先捐出新台幣100萬元,作為籌建「北醫智慧高爾夫模擬教室」基金,北醫智慧高爾夫模擬教室今天正式揭牌啟用,象徵高爾夫球運動向下扎根。

陳瑞杰認為,高爾夫球是非常好的運動,不僅能鍛鍊身體健康,還能釋放工作壓力;過去學生必須在戶外或到校外的高爾夫練習場上課,但常受天候影響,現在有了智慧高爾夫模擬教室,可不畏風雨盡情揮桿,未來還能結合人工智慧、虛實整合、3D互動等科技。

北醫大體育處教學與設施組組長祁崇溥表示,智慧高爾夫模擬教室採用全國唯一的浮動果嶺推桿系統,可依打者揮桿擊球的落點傾斜坡度、推桿進洞,彷彿在真實果嶺上打高爾夫;設備更採用新一代3D核心引擎、超高速攝影機,能偵測揮桿姿勢、顯示擊球數據,協助判斷調整動作。

北醫大校方提到,運動結合科技是時代潮流,北醫大智慧高爾夫模擬教室的設備以教學使用為主,提供「進階高爾夫」課程學生上課使用,未來也將納入「教職員體適能課程」,充分運用此高爾夫模擬設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