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進黨:賴清德女性選票優勢 需開拓年輕與中間選民

本文共817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

民進黨高層今天說,從目前民調來看,綠營支持者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支持的集中度算高,賴清德在女性選票也有優勢,不過對於年輕選民與中間選民,民進黨必須很努力開拓。

民進黨高層今天向媒體分析選戰情勢,他說,16日全代會前,區域立委初選徵召告一段落,全代會後,總統立委一起拚,整隊完成出發。

黨內高層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月完成出訪行程後,將密集迅速把國家希望工程政見政策,一一論述,爭取所有台灣人民的認同。

他說,從目前民調來看,綠營支持者對賴清德支持的集中度算是高,相較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藍營支持者的支持程度是低的;不過,他也說,對於年輕選民與中間選民,民進黨必須很努力開拓。

黨內高層說,從民調來看,賴清德在女性選票有優勢,民進黨就各階段女性關切的議題,也會傾聽需求、提出更精進政見。

至於藍白可能整合,黨內高層說,藍白本身充滿各種計算,民進黨不需要摻和,也不需要操作,重點放在提高自己的支持度。

黨內高層表示,對手陣營營造「討厭民進黨、討厭執政黨,希望促成藍白之間的合作團結」,這可以想見,但是執政黨就是務實在政策上,贏得人民認同;總統蔡英文執政這7年,比起前總統馬英九,在各方面有長足進步,民進黨要讓人民能夠感受到,民進黨執政才是台灣未來穩定發展進步的最重要一個力量。

他說,就目前的內閣來看,包括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施政細膩、溫暖的程度,有助降低討厭民進黨的氛圍。

黨內高層說,將整合立委參選人與總統參選人啟動聯合輔選行程,明天就安排賴清德與區域立委拍合體照,展現母雞帶小雞的氣勢,炒熱選戰。

另外,先前有媒體報導,賴清德「老南男」決策圈是賴清德本人、競辦總幹事潘孟安、黨秘書長許立明,決策圈太小,扁朝3名幕僚邱義仁等人淡出核心圈。

黨內高層則說,賴清德競選總部決策委員會是由邱義仁主持,相關幕僚作業則有陳水扁、蔡英文的重要幕僚,大家過去都一起為民進黨或台灣民主化打拚,彼此默契共事,也有共同價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