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貿易協定簽署 經濟部:對台灣加入CPTPP有幫助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立院今聯席審議台美貿易協定,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台美貿易協定的簽署,最重要意義的是讓台美貿易合作能更加深化,大陸不斷希望孤立台灣,因此台灣需要在國際上有更多朋友,發展更深入的經貿夥伴關係。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議今年6月1日簽約,為台灣與美國近44年來簽署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立法院臨時會於20日、21日及24日安排三天審查,並由經濟、內政、外交及國防、財政、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六委員會聯席審查。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詢問,對於協定簽署後,除了貿易便捷化,對於台灣總體經濟能夠帶來什麼效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還要跨部會的討論才能知道。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在數位科技下,台美之間已經有深度合作,現在建立了合作架構、體制,在根本上會有長遠的影響,對於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也有幫助,國際看得到,台灣能夠符合美國的要求,也會得到更多國家支持。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則說,台美貿易協定是高標準貿易承諾協定,讓世界與台灣理念相同的國家已經來洽詢,大家知道台灣願意遵守國際承諾,擴大與CPTPP國家往來,更已經與加拿大啟動投資促進與保障協議談判,無形之中也使CPTPP國家更願意與台灣雙邊會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