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倍昭惠感謝賴清德去年赴日慰問 盼台日友好永遠持續

本文共580字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即時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安倍昭惠感謝在安倍晉三離世時,賴清德親赴日本表達哀悼及慰問。賴清德則說,期盼台灣與日本,能在前總統李登輝和安倍晉三的精神感召下,繼續合作,讓兩國未來更加美好。

賴清德表示,能在總統府與安倍昭惠晤面,他感到非常高興。原本期待在疫情過後,能夠當面感謝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支持,但今天看到安倍昭惠女士,就像看到安倍晉三一樣。

賴清德說,去年安倍晉三驟然離世,他到日本弔唁及安慰其家人時,都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當時安倍昭惠提到,安倍晉三每天會陪媽媽散步,以及家庭生活點滴,都讓他印象深刻。他也相信安倍晉三的母親及安倍昭惠,一定能走出悲傷。

賴清德也感謝安倍昭惠代替安倍晉三到李登輝墓前致意,並期盼台灣與日本,能在李登輝和安倍晉三的精神感召下,繼續合作,讓兩國未來更加美好。

安倍昭惠致詞時首先感謝賴清德親自出席前天的歡迎晚宴,並預計出席今晚「台日友好之夜」,她也感謝賴清德在安倍晉三不幸離世時,親赴日本表達哀悼及慰問。

安倍昭惠提到,今天早上訪團有機會至李登輝靈前獻花致意,她相信李登輝與安倍晉三也都期盼台日能攜手協力,共創更美好的未來。安倍晉三生前常說「能不能為台灣做些什麼事情」,她相信台日友好關係會永遠持續,並期盼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到台灣訪問。台日雙方在很多領域相互尊重、共同合作,未來她也將竭盡所能促進台日關係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圖/總統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苗栗實小師生參訪立富畜牧場 啟發畜牧產業職涯發展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