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免費青年電動機車今公告 謝國樑:8月底前完成廠商評選

本文共701字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即時報導

基隆市政府編列3.6億元,以補助計畫方式執行送1.2萬輛「免費青年電動機車」,今天在環保局官網公告,市長謝國樑說,歡迎所有符合資格的電動機車廠商參與計畫,將於8月底前盡速完成電動機車廠商相關的評選作業,再開放民眾申請作業。

謝國樑說,很感謝在基隆市議會的支持與市府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基隆市公益青年就業電動機車補助計畫,將公告實施了。

希望所有市民朋友一起來評選與監督整個過程,並且多支持他這個兼具環保永續與公益社福的雙贏計畫。

謝國樑表示,市府完成評選作業後,將加快後續作業,受理民眾的申請,讓民眾能夠早日依本計畫取得公益就業青年電動機車。

環保局說,今天開放電動機車業者加入計畫,只要符合計畫規定,不限廠牌均可提出車款申請。預計8月下旬前會公布通過審查的廠牌,若開放民眾申請時,會再行公告。

環保局公告指出,參加申請者必須汰換至少是2019年12月31日前出廠的燃油機車換購電動機車,且在12000名額以內,可享有中央及市政府補助合計4萬元。申請者本人在1989至2003年出生,且於2019年12月31日前設籍基隆且連續在籍,並須於獲得補助起連續5年,每年完成在基隆市至少4小時以上的公益服務等條件才能申請。

補助對象將分階段開放申請,優先針對中低及低收入戶之青年;而後依序為計畫公告前、後有志願服務記錄冊或公益時數證明之青年;最後是加入公益服務並符合計畫之青年。各階段的補助開放申請時間,將另行公告。

基隆市電動車政策將採取補助方式進行,將有意願廠牌納入專案計畫。先前光陽已表示可提供S6、i-One都會版和兩種車款,市價分別是8萬、6萬多元;中華汽車提出將以旗下訂價超過7萬元eMOVING電動機車參與專案。

免費青年電動機車今公告,謝國樑:8月底前完成廠商評選。記者游明煌/攝影
免費青年電動機車今公告,謝國樑:8月底前完成廠商評選。記者游明煌/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國高中心理假 教育部開放42校先試辦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