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酒類輸陸受限 國庫署:仍有六家業者遭禁

本文共3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去年12月無預警禁止台灣部分酒類進口,財政部國庫署今(19)日表示,遭暫停進口大陸的八家業者中,除金酒、金車註冊已恢復有效外,仍有六家禁止進口,包含台酒、雲山、舜堂萊嘉、緻品、傳奇、台虎精釀,前三家無意願補件,後三家仍有意願補件。

中國海關總署去年12月突然暫停我國部分酒輸陸,國庫署除請食藥署協助向大陸了解原因,協助業者解決。

國庫署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問及業者補件情形,國庫署表示,12家被要求補件的業者中,有八家被禁止進口,其中金酒、金車分別在今年1月、4月恢復有效,剩餘六家目前仍暫停進口到大陸。

六家業者中,台酒、雲山、舜堂萊嘉已無意願補件;緻品、傳奇、台虎仍有意願補件。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漁業署:紀錄片抹黑台灣漁業 綠色和平應停播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