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國技能競賽 公東高工17歲黃鈺傑摘金最年輕

本文共615字

中央社 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

台東公東高工在全國技能競賽獲1金1銅3優勝2佳作,其中2年級學生黃鈺傑拿下家具木工金牌獎,是競賽中最年輕金牌得主,並和鄭少軒、林哲賢、許愿同獲國手選拔資格。

私立台東公東高工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7月1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閉幕,公東高工學生在眾多技能好手中斬獲佳績,展現了卓越的技術能力和精湛的專業技能。

家具木工職類中,黃鈺傑獲金牌獎、陳祈聖優勝。粉刷技術與乾牆系統,由許愿拿到銅牌獎。漆作裝潢職類楊龍懿優勝、洪佳怡佳作。門窗木工歐晉良得優勝、劉鑫然佳作。黃鈺傑、鄭少軒、林哲賢和許愿更獲得國手選拔資格。

公東高工表示,年僅17歲的黃鈺傑是獲得金牌獎的最年輕得主,在家具木工職類中展現出細緻的手藝和優秀的設計能力,贏得評審高度讚揚。許愿在粉刷技術與乾牆系統職類中,展現了對於乾牆系統的精通和創新思維,獲得了銅牌獎殊榮。

黃鈺傑感謝訓練老師羅正明及傅湘涵,犧牲假日無私的指導與專業帶領,讓他在過程中找出問題並改進,也感謝學校及質平基金會全力支持供應材料設備。

黃鈺傑說,獲得金牌對他是一種肯定,也是追尋夢想的一大里程碑,會繼續保持謙虛的學習態度,在木工領域上持續努力。

公東高工校長李恭榮表示,今年獲得1金1銅3優勝2佳作的亮麗成績,相當不容易,對於學生們的成績感到非常自豪和高興。這次獲獎職類多元,顯示學校辦學認真各類科優秀,為台東地區學子提供更多技能學習與良好的升學機會,也提供台東學子未來升學最適宜的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