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媒體稱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未果 府與賴辦斥為造謠

本文共583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

中國時報今天報導稱「傳賴清德爭取過境華府 美未點頭」。總統府說,這是內容離譜的不實訊息,媒體應該立即更正錯誤報導。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指出,報導實屬造謠,對該媒體提出嚴正抗議。

副總統賴清德8月將出訪巴拉圭,並過境美國。中國時報報導指,賴陣營派出有駐美經驗的台北市議員趙怡翔及今年4月赴華府智庫研究、訪問的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為先遣部隊赴美溝通,但並不順利。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天表示,競選總部在4月份時沒有所謂趙怡翔、林飛帆的溝通行程,這樣的內容與事實明顯不符,實屬造謠,對該媒體提出嚴正抗議。

陳世凱說,自從公布賴清德出訪行程,就有許多未經證實的消息傳出,用錯假訊息帶風向,甚至有部分媒體及民代,一再杜撰不實故事混淆視聽,實不可取。這樣的行為,不僅造成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受傷,也影響外交互信。

陳世凱強調,政黨對內競爭,對外應該團結一致。這幾年在大家的努力下,台美關係有更加緊密的互動,對區域繁榮穩定有重大的意義,這樣的操作應該適可而止。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向媒體表示,這是一則未經查證,並且內容離譜的不實訊息。

林聿禪說,總統、副總統出訪過境美國行之有年,雙方也在高度互信並且緊密溝通的情形下,就相關的安排進行洽商中,依照慣例,相關安排完成後,總統府及外交部也會有正式的對外說明。所謂副總統請競總人員前往「爭取」等,顯然對外交事務相當陌生,甚至是刻意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