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副總統19日分別接見安倍昭惠 盼台日友好更穩固

本文共278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率團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19日將於總統府內分別接見訪問團。期盼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更為緊密,台日友好情誼更加堅實穩固。

林聿禪傍晚表示,安倍晉三畢生致力於維護民主、自由、人權的價值,曾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仗義執言、堅定支持台灣,是台灣的重要友人;而在疫情期間,日本捐贈超過420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對抗疫情,讓台灣人民深受感動。

林聿禪說,安倍昭惠此行來台,訪團成員尚包括日本參議員山谷惠里子及北村經夫等。期盼透過此行,讓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更為緊密,台日友好情誼更加堅實穩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