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控涉土地仲介收佣金逃稅 趙正宇按鈴提告

本文共690字

中央社 記者吳昇鴻台北18日電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指桃園市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涉土地仲介收受佣金、逃漏稅。趙正宇今天表示,委任律師已按鈴申告加重毀謗罪,希望司法和良心能喚醒對方迷途;對此,凌濤今天表示,所有檢驗皆依照事實,不會因被人提告就退卻。

對於凌濤指涉土地仲介收受佣金、逃漏稅,趙正宇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委任律師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加重毀謗罪;他指出,日前凌濤於個人粉絲專頁以「涉入Sogo案」等語意圖影射已獲無罪判決的他與貪污案有關,更將包含2年立法委員的月薪及存款利息收入捏造成土地仲介佣金,用極其惡意的方式達成其政治目的。

趙正宇表示,本來不願意用訴訟的方式,使年輕的從政者在政治生涯中留有前科和污點,所以透過存證信函的方式,希望對方能懸崖勒馬,但凌濤公開臉書文字,徹底踩到底線。

趙正宇指出,作為政治人物受到攻擊和質疑在所難免,但妻子也遭惡意詞彙形容,他可以被污辱、可以接受檢視,但絕不能接受傷害無辜的家人,對於這般肆意造謠,毫無下限到連他人無辜家人都能攻擊的政治人物,今後也不再隨之起舞,希望司法和良心能喚醒迷途。

國民黨今天召開「趙正宇牽涉多筆土地買賣,為何建商聲稱協助逃漏稅?剩餘2117萬土地仲介所得稅,有無據實繳納?」記者會。

凌濤表示,呼籲趙正宇若仍想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民主大聯盟合作,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整體事件過程,不應透過司法手段來迴避是否繳納稅務的責任。

凌濤強調,提出的所有檢驗皆依照事實,不會因被人提告就退卻,年輕世代對於高房價發出怒吼,因此檢驗立委或立委候選人的日常至關重要,尤其是涉及高額土地仲介費、是否繳納所得稅等行為,若對方選擇規避檢驗,將讓年輕世代感到被剝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