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台灣面臨區域霸權崛起威脅 盼國際多關注

本文共935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威爾森訪團,他說,台灣正面臨區域霸權的崛起與威脅,希望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持續支持台灣,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多關注台灣;威爾森說,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民要幫助台灣保衛民主自由。

賴副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威爾森(Damon Wilson)訪團。

賴副總統說,威爾森2年內3度來到台灣,這次是為了台灣民主基金會20週年的研討會而來,感謝威爾森對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視與支持。

他說,台灣民主基金會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合作密切,共同連結國際上更多民主人士,並在區域推動民主發展。賴副總統感謝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對台灣的協助,讓台灣許多公民團體可以走到國際社會,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是個充滿民主活力的國家。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目前的民主成果贏得國際肯定,是一路走來,經過許許多多人犧牲奉獻,才能走到今天的地步;經歷過去專制獨裁的政府統治,幾十年努力下來,至今經濟學人對台灣民主指數的評比,是世界前十名、亞洲第一名,國際自由之家對台灣自由的評比也高達94分,在亞洲排第二名。

副總統說,這一方面是台灣全體人民共同打拚的成果,一方面也是如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

賴副總統強調,希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能夠延續下去,但台灣正面臨區域霸權的崛起,台灣受到威脅,在這種狀況下,非常希望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持續支持台灣,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多關注台灣,共同維護印太的和平與穩定,讓每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都能持續延續自由民主。

隨後致詞的威爾森說,這是他在國家民主基金會上任後,2年內第3度來台灣;他在國家民主基金會任內刻意選擇多次來到台灣,比其他國家還要多,是要彰顯對台灣民主堅若磐石的支持,台灣的民主對全世界的自由至關重要。

威爾森表示,台灣過去民主化的過程確實非常艱辛,也啟發了全世界對台灣的尊敬;他說,台灣民主與安全息息相關,包括美國人在內的全世界熱愛自由的人民,都會幫助台灣保衛民主自由。

威爾森說,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今年已成立40年,是由美國國會授權發起、跨黨派的獨立基金會,支持民主,在超過100個國家有據點、有行動;他非常高興能與台灣民主基金會一起合作,不僅要慶祝過去的20週年,還要一起打造下個20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鋒面北抬天氣仍不穩 中部以北留意大雨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