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質疑占用國有地 黃國昌:我積極面對、不會迴避

本文共521字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台北即時報導

在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與「館長」陳之漢發起的716凱道大遊行前夕,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錦豪爆料,黃國昌住宅不僅違建「變高變胖」,還蓋在國有山坡地保育區,國有財產署也證實「違約占用」。對此黃國昌今晚表示,依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他正面積極面對,不會迴避。

黃國昌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很多許久沒聯絡的朋友對他說,「國昌,這樣真的值得嗎?」黃國昌說,「我知道,他們的擔憂其來有自。」

黃國昌表示,從參與公民運動迄今,他一向被外界認為和綠營較為親近,雖然擔任立委時因為強力監督民進黨遭致綠營朋友的不諒解,但未曾如此次般萬箭穿心。

黃國昌說,就像剛才在館長直播所說,蓋了32年的老家,他連一紙公文都沒收到,國產署就對媒體說占用國有地,隔空收到主管機關的認定。雖然如此,作為一個法律人,在事實的基礎上,依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我正面積極面對,不會迴避」。

黃國昌表示,他想和大家說的是,2016年,當時的蔡英文主席,在選前之夜說:「我身後總統府離廣場上的人民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不過總統府裡的人就是聽不到人民聲音,政府無能、政府無心、政府無感,對人民痛苦麻木不仁,這就是此時此刻台灣人民普遍感受。」黃說,「這段話,我真的希望蔡總統還記得。」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響應低糖健康飲食 賴清德:未來改喝低糖珍奶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