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退休 總經理李嘉榮內升接任

本文共686字

中央社 記者劉千綾台北13日電

經濟部表示,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因年屆68歲退休,董事長一職將由總經理李嘉榮內升接任,並由專長於供水普及、降低漏水工程的副總經理李丁來升任總經理,已報請行政院核定。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經濟部長王美花特別要對胡南澤表達感謝與敬意,3年內兩度抗旱,面對氣候變遷、百年大旱等挑戰,胡南澤皆率領台水團隊以決心與執行力,協助國家度過罕見的氣候挑戰,任內也完成多項區域水源調度工程。

經濟部表示,台水董事長一職將由李嘉榮內升接任。李嘉榮為中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及嘉義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雙碩士,1986年1月進入台水公司服務,歷任組長、副處長、處長、總工程師、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務,不僅基層做起,也同時熟悉自來水事業工程及經營管理業務,歷練完整。

李嘉榮積極管控「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計畫」(桃竹幹管)進度,提前完成通水,於2020年百年大旱時,有效緩解新竹旱象,避免影響全球科技產業鏈,並且在區域水源事故發生時,也都在各地現場指揮,降低對民生社會及產業的衝擊。

此外,升任總經理的李丁來是交通大學環境工程學系博士,同樣由基層做起,曾於2004年榮獲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歷任供水處處長、漏水防治處處長、總工程師等職務,擔任副總經理期間,積極督導和推動屏東供水普及率的各項工程,以工程專業加速穩定區域供水。

經濟部表示,台水公司未來仍有各項重大業務需持續推動,如降低漏水率計畫於2024年屆期,正要擘畫下一階段計畫。

面對極端氣候異常,各項供水穩定工作日趨重要,王美花表示,希望借重新任李嘉榮及李丁來的經營管理經驗及專業,帶領台水持續前進,加強穩定供水,照顧國民生活與經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