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府敦南公辦都更案簽約 61億打造住宅辦公大樓

本文共830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

國家住都中心主辦的「學府敦南公辦都更案」今天舉行簽約儀式,共投資61.56億元、預計118年完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未來將興建一棟住宅大樓、住都中心則可分回一棟辦公大樓。

身兼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代理董事長的花敬群,下午與大陸建設母公司欣陸投控董事黃金龍完成「學府敦南公辦都更案」簽約儀式,義大利ACPV建築事務所也以視訊方式簡報。

花敬群受訪時說,這塊基地就在敦化南路上,從住都中心成立就接手執行專案,基地裡有國防部退伍老兵職務宿舍,很多80、90歲的爺爺奶奶住在裡面,一開始先啟動安居專案,讓他們可以寬心、接受安置協助,有些住在林口社宅,有些則是搬到包租代管社宅。

花敬群說,未來會興建一棟住宅大樓、住都中心則分回一棟辦公大樓,政府對公辦都更的態度很清楚,不是以利潤最大為考量,而是以對該地區的經濟、產業、生活發展的最大貢獻,設定為要分回建築物的樣子。

花敬群表示,敦化南路是台灣重要的辦公商圈,能在這創造一棟A級辦公大樓,為周遭老舊辦公大樓帶入新動能,興建完成後也希望能引進一流企業,讓周遭的辦公、產業發展機能更強壯。

花敬群指出,這項公辦都更案沒有規劃社宅,會由投資人大陸建設及私地主分回住宅部分,但社區內會有托嬰中心、里民活動中心等,提供給周邊居民,方方面面都兼顧,值得期許。

黃金龍說,台北市有7成住宅屋齡達30年以上,欣陸投控支持大陸建設參與都更、危老案,協助改善老舊市容;因住都中心員工與地主建立良好信任關係,大陸建設才能發揮專業,做出最完善的規劃,期望本案能落實永續建築理念。

住都中心指出,「學府敦南公辦都更案」位於敦化南路、和平東路口,基地面積7179平方公尺,北基地將興建地上25層、地下4層的住宅,南基地興建地上21層、地下3層的A級辦公大樓。

住都中心說,本案以綠建築黃金級、智慧建築黃金級、健康建築及低碳建築為規劃目標,並取得國際綠建築LEED認證。全案投資金額約新台幣61.56億元,預計最快民國114年開工、118年完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