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潘尼亞:台灣是巴拉圭最好選擇 堅定支持雙邊關係

本文共905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12日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總統府會晤友邦、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潘尼亞伉儷。潘尼亞說,巴拉圭與台灣的雙邊關係,對巴拉圭未來發展是極具利益及最好的選擇,他會堅定支持雙邊關係。

潘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另譯:貝尼亞)應政府邀請昨天率團抵達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賴副總統今天在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等人陪同下,在總統府接見潘尼亞伉儷,除了表示將在公共衛生醫療、教育、產業發展等與巴拉圭分享經驗,也允諾加強台巴經貿關係。

潘尼亞致詞時表示,兩國始終擁有友好、堅定邦誼,也期待繼往開來,未來能夠更加深化傳統關係,「我們共同的未來是繁榮強大的未來」。

他說,巴拉圭曾經面對阿根廷、巴西、烏拉圭的3國共同戰爭,150多年不斷內戰、內耗,但這沒有辦法消滅巴拉圭追求自由、主權獨立及民主,且戰後巴拉圭一直緩慢地朝繁榮發展,如今已站在即將高度發展的路口,這將消弭貧窮、促進國家繁榮,且可在國際上獲得更高的能見度。

他表示,巴拉圭有廣大土地、乾淨充分的水力發電、地理位置牽動南美洲地區非常重要的5個國家、食品加工深具潛力、發展綠色經濟、國家競爭力提升,未來將成為南美洲的經濟奇蹟,有望成為最具商業投資機會的國家。

潘尼亞指出,這次訪台除感謝台灣過去的協助,也希望向台灣展現巴拉圭未來的可能,包含讓台商知曉巴拉圭無限的商機與投資可能。

另外,潘尼亞說,這次巴拉圭總統競選期間,關於台巴雙邊關係一直不斷有各種討論,包含巴拉圭生產部門、民間企業界、政壇、媒體,甚至國際觀選團也都將注意力放在台巴雙邊關係。

他表示,全力支持台巴關係是考量非常科學的基礎,以及台巴長達66年以來深厚友誼,而非基於任何外國政權、政府的干預,也絕對不是建立經濟貿易的利益之上,「本人堅定相信,就過去的雙邊互動的歷史利基上面,可以看得出巴拉圭跟台灣之間雙邊這樣的關係是對巴拉圭未來發展極具利益及最好的選擇」。

潘尼亞說,對於台灣與巴拉圭之間正式外交關係、邦誼,「我們(訪團)不會有任何不同意見的討論、不是來做任何的評估,而是我們堅信,我們這次來,我們政府堅定的立場就是無論在國內、或國際間,我們都會堅定的支持雙邊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預算執行一度落後 國防部:三總松山航醫大樓已竣工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