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訪台 正副總統將分別接見

本文共572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潘尼亞率團抵台展開為期5天訪問行程,總統府今天表達誠摯歡迎,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接見訪問團,並設宴款待,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當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Palacios,另譯貝尼亞)伉儷應政府邀請今天率團抵達台灣,展開至7月15日為期5天的訪問行程。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代表政府及人民,誠摯歡迎潘尼亞率團訪問台灣。

林聿禪指出,此行適逢7月12日台巴建交66週年紀念日,別具意義,這也是潘尼亞繼1999年後,睽違24年再度訪問台灣。蔡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將分別接見訪問團,並設宴款待,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林聿禪表示,台灣與巴拉圭長期在科技、醫療、經貿、教育以及農業等領域,有密切的合作交流;巴拉圭也長期在國際場域仗義執言,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特別是潘尼亞以台灣作為當選後第一個出訪的亞洲國家,充分展現巴拉圭即將就任的執政團隊,對兩國邦誼與未來發展的高度重視。

林聿禪進一步表示,蔡總統於2016年及2018年曾兩度出訪巴拉圭,巴國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Bení tez)也曾兩度訪台,兩國政府與民間的交流頻繁且緊密。

她表示,期盼透過此行,持續深化兩國友好邦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攜手為全球民主發展共同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統測機械群試題結合實作 計算、素養題少難度偏易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