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登革熱單週增125例 台南、雲林各添1重症

本文共820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以寧台北11日電

疾管署今天表示,本土登革熱疫情持續上升,4至10日共新增125例,分布里別有外擴趨勢,病例群聚區增台南市永康區;並有台南8旬女意識不清收治加護病房、雲林也增1例重症。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表示,7月4至10日新增125例登革熱本土病例,依個案居住地為台南市104例、雲林縣13例、高雄市7例及屏東縣1例,個案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其中51例女性、74例男性,發病日介於6月6日至7月10日。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在疫報記者會上說明,上週新增2例登革熱併發重症個案,2人皆有糖尿病、高血壓等潛在疾病;其中台南市80多歲女子有意識不清情況,且有敗血性休克、肝功能異常,仍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雲林80多歲男則併發肺炎,在普通病房治療中。

高雄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為居住於湖內區8個月大女嬰。林詠青指出,個案有發燒和紅疹症狀就醫,經快篩及PCR採檢陽性確診,是近5年染登革熱年紀最小個案;個案曾有病例集中區活動史,且家人也有確診情況,提醒並非只有成人要防蚊,長時間待在家的長輩小孩也要注意。

疾管署新聞資料指出,今年截至10日累計298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其中大於60歲以上個案佔44%,高於2014至2022年60歲以上累計個案數占比(26%);目前已累計6例重症病例,其中5例仍住院治療中。

疾管署指出,台南市目前疫情群聚區分別位於仁德區與東區交界、永康區五王里及其周邊里別,多數新增個案與疫情群聚區具關聯性,惟病例分布里別有逐漸外擴趨勢,顯示疫情仍有升溫可能,提醒社區必須全力阻斷可能存在的隱性傳播鏈。

另高雄市新增7例病例中,除1例大社區個案外,其餘個案均有台南市活動史,惟路竹區個案於高雄市活動地附近查獲各式積水容器且孳生病媒蚊,亦不排除於當地感染風險或引發疫情,須提高警覺。

雲林、屏東部分,疾管署指出,雲林縣新增病例均與古坑鄉荷苞村疫情群聚區有關;屏東縣新增1例病例亦曾於潛伏期內前往雲林縣疫情群聚區,顯示疫情仍未趨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孫曉雅會見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討論美台合作議題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