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指雙標面對涉殺警案蕭景田 侯辦:轉移焦點

本文共837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劉冠廷台北11日電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說,國民黨及民眾黨等有心人士惡意操作外役監修法,過去在國民黨執政下的殺警重犯蕭景田選立委進國會、當中常委、做黨部主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面對蕭景田不只不說話,還尋求支持,顯然雙重標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柏翰表示,民進黨完全執政,只有不想過的法案,沒有無法過的法案,去年8月殺警案蔡總統就宣示外役監條例列為優先法案,到了現在,優先法案已經變成幽靈法案,民進黨不要再轉移焦點,做賊喊抓賊。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林楚茵指出,彰化曾發生震驚全國的殺警案,當時擔任鄉代會主席的蕭景田在1984年涉入殺警案,因運送屍體罪被判刑入獄;她說,國民黨一邊大聲高呼司法正義,又在各種公開場合與殺警重犯蕭景田合照。

林楚茵質疑,當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手拉著蕭景田時,怎麼還好意思說「我爸爸是警察,因為殺警犯服外役監,我很憤怒」。她說,一邊高談司法改革,一邊緊握殺警犯蕭景田的手,「到底誰在外役監修法打假球?」

林楚茵表示,殺警犯可獲調外役監,當初放寬條件的就是2014年國民黨多數主導的法律修正案,將外役監遴選門檻從原來的累進處遇二級降到三級,甚至對於長刑期的人也缺乏限制。

她說,2022年最受爭議的案件,外役監的林信吾返家探視逾期未歸犯下殺警案,且當初林信吾犯加重強盜、竊盜遭判處8年4月,2020年入監服刑,而因為國民黨當初的修法放寬,讓林信吾等受刑人得以申請外役監遴選並通過。請國民黨先搞清楚修法過程,不要企圖混淆視聽,胡說八道惡意指控。

林楚茵說,任何制度的補漏與改革,都應該充分溝通、理性討論,不應淪於政治操作,否則無助制度完善。

對此,陳柏翰表示,2020年將外役監放寬的修法,正是由4位民進黨立委所提出,而原因可能就是為前高雄農田水利會長李清福所量身打造,到底是誰讓外役監成為權貴的天堂。

陳柏翰也指出,如同侯友宜所說,民進黨完全執政就該完全負責,對於人民不斷要求司法改革,請賴清德陣營不要再為擺爛失職轉移焦點,民進黨也不要再用司法改革的口號騙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國願捐花蓮組合屋 林右昌:縣府應先調查災民需求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