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王國材:LNG船有條件進出 與基隆港營運取得平衡

本文共287字

中央社 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

配合協和電廠轉型,台電擬在基隆填海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部分人士質疑基隆港營運受影響。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LNG船將配合船期有條件進出,與基隆港營運可取得平衡。

王國材下午出席中華民國第69屆航海節慶祝大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到引發爭議的協和電廠四接案,因曾傳出基隆港的營運會受影響,王國材也給了解答。

王國材說,台灣港務公司原本對建四接有一些想法,後來經過台電的操船模擬演練及水工模擬演練,得到四接建設可行的方案。

王國材說,未來LNG(液化天然氣)船進出港要配合船期,頻率降至最低,LNG對台灣能源轉型是重要的燃料來源,在有條件下,可使基隆港運作與能源轉型得到平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佛陀紀念館攜手觀光署 共推宗教觀光成台灣觀光特色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