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府:台美政策明確 不會也沒有任何生物戰劑計畫

本文共590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1日電

總統府今天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台灣與美國的政策同樣明確,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聯合報謊稱美國施壓台灣研製生物戰劑等不實報導、無端指控,已經損及國民與國家的利益,更是對區域穩定的惡意挑弄,非常不負責任。

聯合報報導,有消息來源指出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祕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

不過,國防部否認並表示,預醫所任務以執行傳染性疾病的病原偵檢、防護及治療為主。有關美國疑敦促台灣研發戰劑的消息,非屬事實。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表示,美國是首批簽署「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的國家,該公約明令不得發展生物武器,亦不得協助或鼓勵任何組織製造、取得生物武器。

總統府下午表示,聯合報連日報導謊稱美國施壓台灣研製生物戰劑等不實報導,並於稍早被美方駁斥。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下午被問到此一問題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台灣與美國的政策同樣明確,就是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

林聿禪說,任何國家進行生物戰劑的研製,不僅會破壞國家形象,更可能引起國際的共同制裁,這些應該是基本的國際常識,而聯合報如此無端指控,已經損及國民與國家的利益,更是對區域穩定的惡意挑弄,非常不負責任。

林聿禪表示,目前已注意到中國官媒正藉此操作新一波的錯假訊息擴散,期待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