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府:從未有研製生物戰劑計畫 媒體報導捏造不實

本文共367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

媒體報導指出,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從來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媒體報導「美方施壓」以及總統府、國安會的「指示」等,全屬捏造不實。

聯合報今天報導,有消息來源指出,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並召開秘密會議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

林聿禪表示,製造使用生物武器是國際社會禁止的違背人道行為,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一員,台灣依循相關國際公約,不會發展、製造、儲存、取得或保有用於軍事用途的微生物製劑、其他生物製劑或毒素。

林聿禪說,聯合報未經查證下,逕自捏造美方施壓、府會指示等情節,不僅羞辱國軍,挑動兩岸矛盾,偽稱台灣發展生物戰劑的嚴重指控,更衝擊台灣與友盟關係及國際形象。對於這樣的不實操弄,總統府給予強烈譴責,並要求「聯合報」即為更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修復手抄本古蘭經紀錄片 獲休士頓國際影展銀獎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