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總統府音樂會落幕 觀看人次近18萬

本文共694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9日電

2023總統府音樂會昨晚落幕,文總表示,2小時演出於線上、線下累積近18萬觀看人次,活動全程影片將留存於文總YouTube頻道1年。

「2023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由總統府、中華文化總會舉辦,選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包含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出席與會。

文總發布新聞稿表示,戶外轉播的「音浪堤岸」吸引超過2000名民眾共襄盛舉,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特別在建築打上總統府音樂會主視覺的代表色系,現場氣氛熱鬧而溫馨。

林佳龍表示,這是跨領域、跨國界、跨世代、跳脫傳統框架的音樂會,透過海洋串聯台灣多元文化,讓台灣疫後再出發。

文總表示,總統府音樂會於線上直播時,網友互動相當熱烈,各組演出者都有死忠粉絲在線上守候,有觀眾分享,因為這次的音樂會,認識了很多新的表演者;在布袋戲歌后西卿與台語金曲歌后黃妃一同演出時,則有觀眾留言高度評價是「活著的傳說」。

今年立陶宛合唱團「爵士島」(Jazz Island)也為總統府音樂會特別造訪台灣,昨晚他們獻唱台語歌曲「黃昏的故鄉」,留言區紛喊:「好有誠意」。台日混血歌手一青窈與高雄市日僑學校學生的演出,也讓觀眾直呼好聽又感動,留言:「台日友好」。

昨晚壓軸曲目為集結逾150人共唱「永遠存在的台灣」,舞台視訊動畫以先民渡海來台為起點,訴說不同時代的重要事件,包含藍地黃虎旗、野百合學運、太陽花運動等,還有台灣黑熊、石虎、雕塑家黃土水「甘露水」等,象徵台灣意象。

文總表示,這段演出凝聚線上、線下所有觀眾的情感,網友紛紛留言寫下:「儼然就是台灣史」、「愛台灣」,也感性留言:「捨不得結束」、「很棒的夜晚」、「準備回頭看重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日本聽障藝術家水內貴英 以粉筆彩繪屏東潮州老街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