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府音樂會壓軸 跨界合唱「永遠存在的台灣」

本文共637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8日電

2023年總統府音樂會今晚7時登場,壓軸將有超過150名表演者合唱「永遠存在的台灣」,包含歌手一青窈、舒米恩、阿跨面還有原唱之一的楊大正與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等。

「永遠存在的台灣」是由台灣樂團濁水溪公社,號召林生祥、以莉高露、董事長吉董、Freddy、何欣穗、柯仁堅、陳明章、黃連煜、朱頭皮、流氓阿德、楊大正、施文彬等多名歌手共同錄製大合唱。

「總統府音樂會-跨海音」此次由總統府與中華文化總會主辦。台日混血歌姬一青窈透過文總表示,「永遠存在的台灣」這首歌必須以台語演唱,對她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但比起華語,「演唱台語更有親近的感覺」。

一青窈感謝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為表演團體送上高雄在地美食東美檸檬愛玉冰與北港蔡米糕應援,「很好吃,想再吃一次,來台演唱有回家的感覺」。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今年總統府音樂會主題「跨海音」,代表的是跨界、多元與台灣海納百川的胸襟,因此特別在節目壓軸安排跨界合唱「永遠存在的台灣」,讓這首歌在國家級音樂會中重現,喚醒大家對土地的愛護與信念,具有重大意義。

除壓軸大合唱之外,一青窈也將演唱「望春風」,並與高雄市日僑學校的72名小朋友共同演唱「花水木」,唱出台日情誼。一青窈說,跟小孩子合作,特別能感受到直率的心情,相信正式演出一定會有更美好的發揮。

2023總統府音樂會今晚7時,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登場。線上觀看平台包含電視直播、Facebook直播、MOD、廣播直播及官網直播等,詳細資訊可查閱文總Facebook粉絲專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災情慘重 黃敏惠捐出一月所得送愛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