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食魚教育多管齊下 漁業署推園遊會、巡迴講座

本文共596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5日電

為深化食魚教育,漁業署今天表示,除6月辦理校園食魚教育文化巡迴講座,暑期也邀教師、營養師參與講習,8月26日並將在台中科博館舉辦親子食魚園遊會。

跟食安有關並可促進優質農產發展的食農教育法,去年5月4日公布實施,已滿1週年。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近年積極響應,推動食魚教育,今天發布新聞資訊指出,已自6月起舉辦校園食魚教育文化巡迴講座30場次,暑假期間也將邀學校老師及營養師參與食魚教育研習講習3場次。

漁業署表示,8月26日將在台中科博館舉行戶外親子食魚園遊會,為9月在台中舉辦的全國漁民節活動暖身,活動將透過農業生活與環境、飲食健康與消費、飲食生活與文化等3面向,延伸推廣「農業生產與安全」、「農業與環境」、「飲食與健康」、「飲食消費與生活型態」、「飲食文化」、「飲食習慣」等6項主題的學習內容。

為了推展食魚教育,漁業署早從民國106年起就攜手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每年在全台各國小舉辦食魚文化巡迴講座,從小扎根,讓學生知魚、識魚及食魚,累計在150所國小舉辦講座,向3.5萬人次傳遞相關學習內容,並將優質國產魚導入學校午餐食材已逾3000公噸。

食魚教育多管齊下,漁業署補充,包含從109年起,每年選定兒童樂園、百貨公司前廣場、科博館等人潮聚集據點舉辦戶外親子食魚園遊會,已有1.8萬人次參與;並透過各地漁會及養殖協會,在漁村地區辦理漁業技藝傳承及婦女培力計畫,每年吸引1.2萬人次參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鄭成功中樞祭典 鄭文燦:先人努力造就台灣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