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25處兒童遊戲場未檢驗合格 審計部查核後改善

本文共540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

審計部新北市審計處查核發現,新北市轄內已開放使用的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設施,有25處已屆規定期限尚未檢驗合格;截至4月底有8處完成缺失改善、17處已拆除遊戲設施,以維護遊戲安全。

據審計部最新公告指出,衛生福利部在民國110年8月10日,修正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規定兒童遊戲場設施開放使用前,管理單位應取得專業檢驗機構檢驗合格報告,並陳報該管兒童遊戲場主管機關備查;若屬規範106年1月25日修正前已設置的兒童遊戲場設施,則應在修正後6年內、112年1月24日完成備查手續。

審計部表示,審計部新北市審計處在111年7月查核發現,新北市轄管開放使用的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設施計448處,其中位於三重、中和、土城、新莊、泰山等行政區計25處,屬106年1月25日前設置,距規定應完成檢驗合格並備查的期限僅剩6個月,但仍因遊戲場地墊老舊不平坦或遊具不合格等情形,尚未經專業檢驗機構檢驗合格,因此函請新北市政府研謀改善。

審計部說,經追蹤改善情形,新北市政府業督導相關區公所依規定辦理,且截至112年4月底止,上述25處公園附設兒童遊戲場中,已有8處完成缺失改善,取得檢驗合格報告,並報經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同意備查,其餘17處已拆除遊戲設施,以提供兒童優質、安全的遊戲場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腸病毒門急診逾1.3萬人次 疾管署:疫情仍在上升
下一篇
蔡總統:會讓勞保財務穩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