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舞台劇仁愛路六號 笑望國父紀念館50年精彩歷史

本文共519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日電

舞台劇「仁愛路六號」記錄國父紀念館開館50年許多重要時刻,包括「國父銅像揭幕儀式」、「蔣公逝世」、「崔苔菁性感開唱」等,將為觀眾帶來穿越時空的感動。

編導謝念祖在全民大劇團發布的新聞資料表示,正值總統大選期間,社會氣氛緊張、對立升溫,希望透過這齣戲可以讓大家用笑聲解悶。

「仁愛路六號」去年10月首演票券全數完售,今年原班卡司再開加演。去年首演最精彩的片段莫過於郭子乾模仿的蘇貞昌,這次則將演出改成副總統賴清德。除此之外,郭子乾還會分飾2024年其他幾名總統候選人。

謝念祖以擅長的喜劇手法,將發生在國父紀念館的大小事精彩濃縮,這次包括「鄧麗君三首歌曲同年入圍金馬獎」、「羅大佑被國父紀念館封殺」、「李登輝就任首位民選總統」以及「陸客開放衝擊」等在國父紀念館發生的重要事件,都將編入劇中。

謝念祖說,國父紀念館從以前的政治殿堂,走向屬於市民的藝文休閒場館,無論男女老少看這齣戲都會很開心,也有共鳴。

這次演出中,女星康茵茵化身崔苔菁,演唱「但是又何奈」;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張瀞云則將登台演唱「夜來香」、「原鄉人」以及「假如我是真的」等經典歌曲,帶觀眾重回懷舊年代。

「仁愛路六號」將於7月15日到16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